【全职】一半路程【20~21】

*原女注意,cp叶修
   
*原著世界,ooc
       
*无剧情无大纲
   
*时间太久有点忘😂有bug致歉

前文链接目录
 

20.
   
   
  这夏天实在是太磨人了。
  
     
  吴艺锦想。她穿着件带水彩风格的简单T恤,鸭舌帽盖着忘了洗的头发,排着队买冰淇淋。
   
    
  没办法,苏黎世纬度有点高,夏天的温度自然比不上自己国家的H市,要热不热的闷胀感,反而更让人难以忍受。
   
    
  队伍里还夹杂着几个黄皮肤的人,用不同的语言讨论着什么,除了能分辨是日语还是韩语以外,就是一把糊涂账。
   
     
  手机铃响了,她手心一层薄汗,停了几秒才把它从兜里掏出来,好家伙,叶修。
   
   
  “吴艺锦?”对方大概嘴里叼着烟,缓缓地喊她名字,“在哪儿?”
   
    
  当事人叹了口气,说在外面买冰淇淋,顺口添上一句要不要给你们带?
   
    
  电话那边传来众人骚动的声音,甚至都能听到黄少天大喊要吃三十厘米长的甜筒。
   
   
  “好啊,自告奋勇啊,”叶修立刻答应下来,好像有什么不重要的事被他忽悠了下去,“他们都要,问你那儿有什么口味?”
   
   
  “呃……挺普通的,”她眯着眼睛看冰淇淋车上的牌子,“香蕉苹果巧克力草莓,最多可以要三个球。”
    
     
  她听见那头叶修对黄少天说死心了没的声音,又很快转过来:“人多嘴杂,QQ上发个单子你,麻烦不?”
   
    
  “不麻烦不麻烦,”她笑,“回头请我吃三十厘米的甜筒就行,不带黄少。”
    
    
  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的免提,黄少天“还有一点当年情吗?!”的抓狂声一字不漏的传来,还有叶修低低的笑声,他说:“好,听你的。”
    
    
  等吴艺锦带着一大袋子东西出现在训练室门口,已经接近下午的尾声了,她手里还抓着自己的冰淇淋,敲了敲门。
   
    
  里面好像在开什么会,隔着门都可以听见叶修不急不慢讲话的声音,下一秒门就被打开了,楚云秀看清是她,边转头往里喊“冰淇淋来了!”边让出空间让人进来,吴艺锦有点儿紧张,问:“你们训练完了?”
  
   
  “嗯,你来得正好,”楚云秀把她往里面领,“叶领队——你的快递员到了!”
   
  
  吴艺锦一眼就看到站在长桌边的叶修,对方示意她放下手里的东西过来,她也隐约察觉了什么,把冰淇淋一起放在桌上就往这边走,大家好像很配合的和她往反方向聚。
  
   
  “什么事?”她看着叶修的眼睛,反倒是男人有点不自然地移开了一会儿视线又回到她脸上,“冯主席交代,邀请你到联盟当解说员,和退役的林敬言一起,”他顿了一下,随之眼角一弯,“愿不愿意?”
   
     
  
21.
  
   
  旧的一天要过去了,新的一天要来了,叶修领着国家队忙完了这一天,掐着时间调整所有不和谐因素,抽空给吴艺锦打个电话都被众人嚷嚷着打趣,姑娘一句好意立刻就被揪着“占便宜”,他眼里必定是无奈和“你们还要不要脸”,本来要说的话也就不了了之。
   
    
  等到人来了,他招呼她过来,众人居然就真的去兴高采烈地吃冰淇淋不来打扰。
   
    
  她怎么回答的?无非是没想清楚,再考虑一下。最近他听陈果说训练营来了个小孩儿,指名要五月井这弹药专家,看吴艺锦的意思估计是要忍痛割爱把账号卡留给兴欣的架势。
   
    
  啧啧。
   
     
  他对自己以后的打算都不算明确,还有这心思操别人的心,他不劝她,也算准了以后估计就没机会见面了。他猜她肯定对自己自言自语过:留在兴欣做陪练怎么样?
   
    
  想她刚来兴欣的一段日子,两个都不小心眼的人居然可以因为荣耀上的事吵起架来,不是字面上的意思,吴艺锦有早年的一些习惯,不大爱改,他提醒着提醒着,有些话说重了些,对方对他皱眉,事后他不以为意,她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心里有点堵。到了饭点还是强撑着笑脸上桌,座位挨得近,目光越过他,旁边的方锐简直要被低气压压死。
   
    
  后来相处时间久了,才莫名其妙的学会各退一步,叶修笑她怎么这么倔,她对叶修略略略,完了加一句,我也不知道哇。
    
    
  能是什么?你是特别的,遇上你我就要变得自己都不认识。
   
    
  后来方锐提点他,你别看她这样,其实也就是个要哄的小屁孩儿。一高兴还会反过来喂你颗糖呢。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