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新年番外·好梦

*一半路程·番外

*叶修视角

*记一个无聊的梦
   
      总目录
  
     
     
  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女孩,精神恍惚,她手里抓着一把糖果,发现这个哥哥的视线,偏过头来笑的灿烂:“想吃吗?分给你哦!”小孩子软软糯糯的童音轻快的直击心脏,叶修愣愣的接过糖果,咦,我的手怎么变小了——
 
  
  新年将至,年近三十的叶修先生在B市自己家中一觉醒来,发现他似乎变作了小孩儿模样,身在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打量四周,小姑娘却拉着他的袖口问人名字,“叶修。”他如实回答,不想她说:“我叫吴艺锦。”
  
  
  这可能是他的救命稻草了!!
   
  
  她约摸七八岁的光景,扎着个马尾,刘海很薄,眼睛圆圆的,穿着件水蓝色的小短袄,有点儿可爱,也不怕生,就拉着叶修的袖子嘀嘀咕咕“怎么以前没见过小哥哥”之类的话。
  
  
  叶修咽了口唾沫,问她这是哪儿,小小的孩子模糊的说了个地名——只能判断是她的老家,他们站在一块空地上,看样子是小孩子们经常集聚的好地点今天不知为何只有他们二人,周围的楼房紧挨着彼此,最高的是一个大超市,各种各样的店铺都紧闭大门留一个冷冷清清的招牌……是一个小城镇的模样。
   
  
  小姑娘戳他的脸不让人发呆,嘟嘟嚷嚷地要他和自己一起玩,拉扯间一道火光跳到了女孩子脚边,下一秒就“啪”的炸开了。
   
  
  小女孩吓了一跳,很短促的尖叫,在叶修回过神来之前拉着他就跑,脚边的鞭炮被扔了一路,一群人来疯似得小孩儿从四面八方聚起来,为首的那个最高最胖,做出凶狠的表情对着他们的方向吼:“白痴吴艺锦你给我站住!看你还敢不敢告发我!”
   
    
  “就不听你的!就要告你!”孩童直接的反击天真又幼稚,小姑娘就像是非常熟悉对付这种情况,“唰”的一下拉着叶修钻进了小巷,风的声音灌入耳蜗,他们停在一个高大的垃圾桶后面,女孩子还不忘探出头去张望一下。
    
   
  “什么情况啊?”他不失时机的问,怕是这情况难得插上话,“哈,被‘追杀’了,如果是福尔摩斯,他会怎么做呢?”小姑娘抿着嘴微笑,说的话很不着边际,幸运的是她喜欢一直喋喋不休:“上个星期他们想把李老头的拐杖卖了买鞭炮,被我和可欣——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靠在垃圾桶上,完全不介意是否弄脏了衣服,“被我们告诉他们爸妈了,今天大年初一,可欣走亲戚,他们就来找我报复——”
   
   
  她还想说些什么,被叶修猛地捂住嘴,肩膀被搂住往他怀里带,两个小团子缩在垃圾桶和墙面形成的夹角之间,“嘘。”他小声提醒。
   
   
  耳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又越来越远。
    
    
  就算男孩子比女孩子发育的晚,大她几岁的叶修也显得骨架高大,把软软的女孩子圈在怀里毫不费力,似乎不知人事的人儿也不急着挣脱,不会躲闪的视线落在男孩儿的额头,伸手把他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捋下来,露出一口白牙傻笑。
  
  
  还,还有点可爱啊。
   
    
  他侧过手来把她翻飞的刘海弄顺,拍拍她的背让人起来。他以前还从没听吴艺锦说过她的童年,隐隐约约觉得可能是个受人欺负,倔强又好捏的小女孩,没想到如今见了个真人——
    
    
  “叶修哥哥?”她伸手在人眼前晃,又蹲下来指着湿湿的地面,“看,小虫。”
    
     
  他漫不经心的挨近,吴艺锦又开始了孩童式的低语,“叶修哥哥,以后想做什么呢?”
   
  
  他挑了挑眉毛,挑拣着她听得懂的词句,“职业选手,打游戏的。”她一脸懵。
   
    
  “可以拿冠军,就是第一名。”他捏捏女孩子的脸,对方毫不介意,眼里溢着光彩:“我是班上的第一名!”他看她:“一直都是?”“偶尔不是……”她吐舌头,“但妈妈说只要尽力就好了。”
    
     
  说话间呵出的白气都交织在了一起,他也没想拉开距离,反而对这难得的亲近感到身心愉悦,女孩子脸颊红扑扑的,“我想做一名侦探,很正义的那种,”叶修看着她翕动的嘴唇脑里一阵恍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可上个月我喜欢画画,上个星期我喜欢看电视,那要怎么办?”
   
    
  初一的天气不大好,黑云压城,北风呼呼,这小角落潮湿冷冽,让叶修打了个哆嗦,小女孩也没打招呼就伸开胳膊抱住他,略高的体温透过衣物传递过来,带着她的味道。
    
  
  一枚鞭炮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脚边——“啪”。
   
   
   
  
     

  闹钟被他“啪”地一下推到地板上,枕头还是那个枕头,房间还是那个房间,没有小孩儿,没有鞭炮,没有吵吵闹闹。
   
    
  透过窗户玻璃还可以看到外面正下着小雪。
    
   
  他回想了一会儿那个毫无根据与意义的梦,也只能记得零碎的细节,顺手给自己点了根梦里抽不到的烟,飞快的凑到唇边抽一口,手停在脸边,想盖住忍不住翘起的嘴角。
    
     
  电脑上挂着的QQ响起消息提示音,ID五月井的好友发来一句:新年快乐。   
     
     
    
FIN.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