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一半路程【11~13】

*原女bg,cp叶修
 
*原著向,ooc
    
*无剧情无大纲

总目录
    
11.
     
  叶修近来都忙成了陀螺,领队啊,什么事都要管,制定个日程表得和三个战术大师扯半天,训练配合度吧,挖空心思想怎么消除隔阂,搞个团队赛,自己还被强行拉上。
    
    
  行吧,这联盟里会搞事情的人多了去了,摊上这几位大神,退役老干部叶修也是恨不得使出个分身来。
    
    
  来了苏黎世不能白来,他估摸着给人放两三天假,然后争取拿个冠军回去。
   
      
  人三三两两的结伴出去玩,他自己站在窗台边抽烟,前几天老魏试探他说带着兴欣留守人员来感受气氛,他脑子也不转弯——自己和老魏退役了都马不停蹄的赶回老家,留个吴同志犹豫不决。就她了。
    
    
  兴欣姑娘多,陈果是他的贵人老板娘,苏沐橙是他带着长大的,唐柔是他在那网吧里捡得块宝,至于后来的吴艺锦,他不大说的上来。
   
    
  好像一直和人隔着几台电脑似的。手里的烟贴到唇边,满脑子都是游戏里的刀光剑影,他自制力好的惊人,打了这么多年荣耀倒更把现实和网游分的清清楚楚,有的人和他一拍即合,有的人和他相生相克,有的人和他点头之交……这玩儿弹药师的姑娘,要怎么分类?
   
    
  说熟吧,也是近几年才熟起来的,功利性也比较强,对她也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味;说不熟吧,人家混职业圈也有段时间,但两个人除了比赛握过手,也真没啥联系。
    
    
  不过赶鸭子还真赶了个金鸭子,值。她没风格是真,但实不实用就另当别论了。十赛季前这姑娘回归,黄少天炸了职业选手群,又来轰炸叶修,当事人却安然无恙。叶修点点鼠标,视线穿过机子静观了几秒吴艺锦的表情,简直一个大写的身心愉悦。他回了黄少天一句呵呵,说挺紧张的啊少天大大。
    
     
  剑客抓着机会赶忙正经起来。说实话,这弹药专家非常容易受别人影响,当初她喜欢斗神叶秋,翻来覆去的复盘,加之身边的黄少天喻文州的互相影响,就形成了一种风格,像是一个普通玩家,把“下意识”当做主要武器,但可怕的是,她的意识是准确且高效的。
    
    
  黄少天分析了半天,还说了一堆这姑娘的黑历史,叶修不紧不慢的回,又忍不住想笑。
     
    
  反正人在这没跑儿了。
    
     
     
12.

  训练着的国家队,就是一个秘密。但人们却很安心,因为领队是叶修,队员又是那些值得信赖与期待的职业选手。
     
     
  兴欣的人来了,表面上风轻云淡,其实心里都想着去赛场给那些家伙喊一句加油,吴艺锦稍微有点不同,她还肩负着偷偷给苏沐橙方锐塞个兴欣军令状小纸条的重任,还私心想对叶领队说一句辛苦了。
    
     
  假如这些大神都是璞玉,叶修就得把他们搭配得当运用自如,总体之和大于部分。这可能比把她这个过气职业选手融进草根兴欣还要难得多。
     
   
  那还真是,她忍不住自嘲。叶修当初跟她说的什么?手起枪落,谁更快谁更凶,谁就可能绝处逢生。
    
     
  说的容易罢了。真正到了绝处,是要有多难多痛苦,才能生存下来。和不同的人竞技,唐柔的意志和长枪一样坚韧挺拔,方锐的操作流畅难料,苏沐橙的火力连绵细致,叶修的千机伞千变万化恶心至极。松懈久了的前·职业选手就像是反抗着被吊打的命运,一点一点的食之入骨的拿起曾经的反应意识战术,咬着牙飞速进步。
     
    
  再到职业赛场,谁还会说,那人不太像个职业选手。
     
    
  不知不觉,断断续续走了这么久,小姑娘以为的一半路程,变成了大姑娘的贪程,然后等着归程。
      
     
  她看叶修,虚胖脸也能看出花来,还有点儿离不开。她没想过和叶修同队是什么感觉,结果成了现实,也只是一笑了之。按理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沐橙眼睛好看,人也可爱,她就有点眼角下垂,显得脸部线条柔和,其实一肚子坏水。
     
     
  她知道自己对叶修多多少少都点意思,但不清楚到底是多是少。微博上曾有人私信她:“我知道你喜欢他,你的眼睛不会说谎。”这别扭且眼熟的语句让她喷了还没喝进去的水,旁边方锐凑过来,说这不营销号的广告吗?看看这词儿揭露了你内心的真实想法没?——
     
    
  妈的智障,她镇静,心想你看我的死鱼眼能看出个鬼啊。
    
  还真行。叶修看她就行,男人的眼神时而犀利时而死气沉沉,切换自如也是一绝,又是毫无征兆地瞟过她,嘴里正经地阐述战术战略,眸子就蒙着层浅笑,当然,可能只是他的习惯性表情。
    
    
 
13.

  以前和兴欣一起接受杂志采访,谈起大家的相识。
    
      
  吴艺锦,方锐和魏琛算是认识的最早,众所周知蓝雨训练营嘛。然后是陈果,老板娘耿直地说发现这姑娘特别喜欢老坛酸菜面配榨菜,感觉很有意思,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哈哈哈榨菜小公主!方锐调侃她。结果老板娘话锋一转说那你就是辣海带小王子!
   
    
  这话题歪的没边儿了简直,什么叶修泡面技术一流,沐橙偏爱小鸡炖蘑菇,包荣兴泡面要打两个鸡蛋三整根火腿肠,唐柔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吃泡面,方锐喜欢海鲜面还自带批发辣海带,魏琛能一边吸烟一边吃面……搞得记者同志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最后只好以草根为主题交了篇“方便面盛宴”。
     
      
TBC.
    
欢迎捉虫🐛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