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小城(五)

*原创女主注意避雷
  
*架空
  
*写个不大一样的阿尔弗雷德
  
*ooc注意
  
*复健!

  全文链接目录

   (四)

 

  琼斯先生家被偷了。
  
   
  有人翻过了前院的篱笆,撬开了大门,翻箱倒柜了一阵,估计没发现什么就开溜了。
  
   
  所有人都是被小狗响彻云霄的吼叫声惊醒的,我从床上连滚带爬到窗前,以为是哪里失了火,开窗一看,隔壁前院里有个黑影,被小狗咬住小腿不放,地上居然有零星血迹,那人没料想到屋里有狗,胡乱甩腿,小狗被扔到了草地上一闷响,人就跑了。
  
   
  我吓了一跳,劈头就往楼下冲,我妈厉声阻止了我。
  
   
  那个诗人不在家,不知道他去了哪儿。
   
   
  上课的时候安娜和我咬耳朵,说肯定是米勒家不知死活的家伙做的“好事”,老师瞪了我们一眼,我们乖乖地滚出了教室。
   
    
  放学回来的路上,我们慢悠悠地踩着自行车,玛丽坐我后面,踩着后座两边的栏杆站了起来,手抓着我的肩膀,我们唱着歌驶过街头的杂货店,驶过精致的服装店橱窗,驶过喷香的花店,驶过人满为患的餐馆——
  
   
  米勒家的坏孩子们胡乱地聚集在树下叽叽喳喳,为首的老大,胡安·米勒,这个矮胖子卷起裤腿,露出开始结瘤的半圆齿印,笑得露出一口黄牙。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就警告我不要和米勒家的孩子玩,我还不理解,安娜和玛丽的妈妈也是这样告诉她们,于是我们接受了这个建议。
   
    
  但他们厌恶我们,看不起我们。有一年冬天下了很大的雪,深到膝盖,我戴着妈妈的毛绒帽子出门去找双胞胎玩,一个坚硬如冰的雪球擦着我的鬓角过去,然后是疯狂的雪球攻击和刺耳的大笑,我的额角淌下了血,他们一哄而散,我抓住一个就不再管别人,按在雪地里,踩着他打,血的颜色在空白中间特别扎眼,不知道是我的还是谁的。后来知道,这大概算是杀鸡儆猴。
   
    
    我们像风一样路过,没有人惧怕胡安眼睛里灰蒙蒙的猫毛——从我第一次当着他妈妈的面狠狠揍他开始。
  
   
  那时刚刚认识弗朗索瓦丝,书包里塞满了各种有趣的小说,马克·吐温,大仲马之类的,边读边给双胞胎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结果某一天我的书包不见了。
   
    
  胡安·米勒和他的兄弟姐妹一齐冲我做鬼脸,嚷嚷着要约架,要把我打趴在地上跪着求饶,地点在那个破旧的花园,米勒家在花园旁边,安娜怕我出事,把玛丽哄回家,自己去找他们的妈妈。
  
    
  米勒太太是个典型的家庭妇女,但她的丈夫每个月都会回来要钱,门都踢坏了好几扇。
  
   
  据安娜说,米勒太太站在窗户边上熨衣服,她眼皮都没抬一下,说:“你想让我做什么?报警吗?”
   
    
  结果在我从垃圾堆里拣了根木棒当着胡安的兄弟姐妹的面开始揍他的时候,米勒太太还是赶来了,我气昏了头,踩着胡安的圆滚的肚子,恶狠狠地问她:“你想干什么?报警吗?!”
   
    
  安娜在旁边笑的恨不得打滚。
  
   
  这个败下阵的家伙托出书包的去处,我就风风火火的赶去,有个烫着卷发的瘦骨美人坐在废旧的车顶,她的指甲是珍珠般的粉色光泽,腿放在车沿,悬在空中,裙下有风吹过。
   
    
  她手里捧着我的书,书包放在一旁,书摞得整整齐齐。
  
    
  胡安这个又丑又矮的胖子居然会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真是让我大跌眼镜。
  
    
  她知道是书的主人来了,但她落落大方,甚至和我攀谈起《三个火枪手》的情节和人物,嗯,我还蛮喜欢她的,相处很愉快,除了我痛揍了她男朋友这一点。
  
    
  琼斯先生没有报警,他甚至装作不知道家里被盗了一样,只是抱着小狗去了兽医诊所。
   
    
  我知道了他的一个秘密,或者说,他的奶奶,房子原主人的秘密。是胡安·米勒那个大嘴巴说的,我只是凑巧听到了而已。
  
    
  奶奶根本就不像我想的那样富裕,她把所有的钱用来买书,退休金花光了,就背着包去超市偷书,被抓到了就换一家,老小孩儿,老小孩儿,等到了该死的那一天,她为自己不成器的孙子留下的书籍汗牛充栋。
  
   
  那个和我家一墙之隔的老房子,二三层全部都是书,除了生活必要的家具就是一架应该作古的钢琴。
   
   
  琼斯先生把它们打扫得一尘不染。
   
   
  他有时候很勤快,有时候又很懒,几乎不在家做饭,晚饭时间一般都不在屋里,厨房的窗户刮风下雨从来不关,从外面望进去只有杯盘狼藉。
  
   
  我又知道了一个他的秘密,也许算不上。那天遭贼的晚上,他去了弗朗索瓦丝的亲生弟弟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工作室,和某个公司的继承人亚瑟·柯克兰一起,给弗朗索瓦丝策划筹办婚礼。
  
   
  是弗朗索瓦丝在上课时宣布的,我们的欢呼声恐怕要把屋顶掀翻,嬷嬷被声音引来了,我们立刻埋头假装看书,她满脸狐疑,看看弗朗索瓦丝又看看我们,有人噗嗤一声笑了。
   
    
  她邀请我们去她的婚礼跳舞!
    
    
    
TBC.
    
   
(六)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