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心路历程【bushi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旁人一天一天的过,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过,像个小孩子一样盼着周末,码字一直用的是类似于日记的软件,日期时间精确到分秒,所以稍微查了一下。

  大约是一六年的一月,我开始从书店一本一本的买《全职高手》,对,是慕名而来,完全没有读过的小说类型,让我感到自己的见识浅薄,可能人对自己不擅长的事抱有敬畏的心理,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它。

  好像很早的章节就看到了王杰希,被叶修称为“王大眼”的王杰希,意外的让人感觉,说不定是个长得不赖的人——事实证明,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喜欢他什么,什么都喜欢,什么也说不出来,有点老成,又有点矛盾的人,真实感扑面而来,不管是作为队长,作为职业选手的,还是作为普通人,都觉得他非常适合。

  再说叶修,读到第六本的时候跟舍友哀嚎说了什么他太让人心疼了之类的话,结果那厮说难不成你还能跳进去安慰他?简直妈卖批。后来慢慢理顺了一些思路,想着这个人,本性如此,他遇见的都是他的阅历,他的财富。大概又是存在即合理的道理。有时候想蝴蝶女神不愧是经历过风浪的人,下手虐一点也不手软,燃起来同样让人热血沸腾。

  感谢蝴蝶蓝让我遇见王杰希和叶修。

  读完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构思现在写出来的小言情,想着怎样的人才能配得上这两个白月光朱砂痣。我也慢慢从新生变成了半老油条,每天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交了一些新朋友。

  好像每天写的作业的好处都沉积在这里了一样,居然有一天想出了一个非常普通的人设,有一点像我自己,也有一点像以前的某个老朋友,那种不太容易让男性动心的、不那么可爱的姑娘。可是感觉可能叶修会喜欢这种。

  也没刻意想过他们会有什么未来,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想让他们就这样有缘无分的be算了。但是做了很怪的梦,午睡的时候,梦到那个姑娘抱着什么东西蹲在地上不肯起来。

  一直就写写停停,没有大纲,感觉以后就算在写这种,也只能偷偷摸摸存着自己看。

  再说王杰希那篇,五岁的年龄差,姑娘的原型是我现在的同桌,有点矛盾的个体和相处方式,全是我瞎编的,没有金刚钻还是要试着揽揽瓷器活,稍微把自己的日常带入一点也不赖。一些细节和结局都想好了(甚至想来个番外开车),然而,然而,好像最先开始我不是想这样写的???总是在偏离圆心一样,一些微小的变化以我的脑袋真的把握不好,就像自己糟蹋了自己的脑洞一样【躺】,想到之前在哪里看过喜欢虐文的宣言,也摘抄过一两句,如下:
  我喜欢一个人,求而不得,淹死心底不可告人的暗恋。

也喜欢乏善可陈,身后一地鸡毛无人问,用冗长而平庸的一生去见证他人的故事。

  可能这个才是我最先开始的心思,然后又因为什么想写一点甜的腿肉安慰一下自己。

  还有一些就是,一直在看一些太太们的文,不管是bg还是bl都有,真的写的非常好,不仅值得学习还值得做自己的榜样。

  大概到六月高考后就要搬到高三的教学楼成为一名高三生了,希望自己以后能不再为生活所困顿,该做的事情不要偷懒,喜欢的事情要投入热情,该丢掉第要丢掉,往前走。

 

评论